close
從小時候每年寒暑假到日本看阿公阿媽
到大學在日本留學
到現在因為TAKA每年最少去兩次日本
每次去每次都有不同的新發現
這也成為每次我去日本的一個樂趣
 
日本是一個很先進的國家,給我的感覺,他不是一次突飛猛進的進步好多,
而是一點一點小地方的慢慢變先進,從手機的進步可以感覺的最明顯吧!?
日本早在好幾年前就可以用手機看電視了,早在幾年前手機就有內建悠遊卡功能了,
液晶電視早在好幾年前就在開始賣了,數位電視早在幾年前就開始宣導了,
好多好多的早在幾年前就….在日本生活給我的感覺是人性化、方便這兩個形容詞是最貼切的吧!!
 
這次5月去日本又有了新發現。日本的自動販賣機也是一個讓生活方便的一部分,
看過菸、飲料是最普遍的,還看過米(這妙了吧!?沒買過,不過聽說就是投幣進去
把塑膠袋放在一個口,按了按鍵之後米就"釋放"出來…
這種東西應該只有在鄉下地方看的到吧!?)、酒、保險套(連這也有自動販賣機…)、餅乾..etc..
日本20歲才算成人才能抽煙、喝酒,想必這些自動販賣機造福了不少未成年吧~!!
說了那麼多,就是要告訴大家我的新發現就是….為了防止未成年隨便就能在自動販賣機買的到菸,
日本開始導入以後在自動販賣機買菸需要識別正嚕~


以後買菸就需要這張「taspo」嚕~卡片上面還會有使用人的照片、姓名



使用方法:
將現金投入--->選擇要的菸---->將taspo放到感應器上感應--->菸就會出來嚕~
申請方法:
填好申請表,附上照片及身分證明文件影本放到申請表裡附的免郵信封寄出。
taka因為是個名副其實的煙槍,這張卡真是有如他生命重要.....
在自動販賣機旁邊拿了申請表後,二話不說馬上填寫完整,附上照片及文件影本馬上就把它寄出去了...


先進國家就是先進國家,這張卡除了有識別功能之外,
還可以有台灣所謂的"悠遊錢包"功能,(日本的悠遊錢包也是早在好幾年前就有了~)
可以把錢儲值到這張識別證taspo裡面,買菸時就不需要掏錢包嚕~
只要選好要的菸再把taspo放到感應器上感應,菸就會出來嚕~
日本人總是在新的IDEA上加上原本生活上大家已經習慣的東西~


不過好笑的是....有這ㄍ東西,我的第一個反應卻是....
這張識別證...真的能夠阻止未成年在自動販賣機買菸嗎??
隨便和認識的成年人借來用一下的人一定四處可見...
還和taka討論到,等到他普遍開始使用後,
一定會有人製作假卡片....來賺錢....

真ㄉ要斷絕未成年在自動販賣機買菸,我看只能設個指紋辨識器,或者瞳孔辨識器吧(笑)
自動販賣機的指紋辨識器或瞳孔辨識器直接連結到警察局,只要買菸的未成年一把自己的指紋印上,
身分就會從警察局的資料裡收尋出他不是成年人,讓未成年買不成菸,還把他投到自動販賣機裡的錢吃掉,
當作罰金....
哈哈....是我電影看太多..異想天開嗎??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la5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